关注商会公众号

首页 > 新闻中心 > 商会活动

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春茗会盛大召开

发布日期:2018-03-08浏览次数:4391
这个春天的故事,是由一批“爱在广东,心怀家乡”的人士发起,像一曲欢快动听的春之声圆舞曲,有序曲,有前奏,有高潮,还有绵绵不绝的尾音——活动还在继续,爱,继续在每个人心中流淌。

在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春茗会上,一位穿着白衬衣面带笑容的青年才俊,站在台上深情地说了一句话:希望将本次春茗会打造成大家脑海中深深记忆的春天的故事。

这个春天的故事,是由一批“爱在广东,心怀家乡”的人士发起,像一曲欢快动听的春之声圆舞曲,有序曲,有前奏,有高潮,还有绵绵不绝的尾音——活动还在继续,爱,继续在每个人心中流淌。

序曲:实地走访,接龙报名

“办一场有特色的春茗会,为乡亲为会员真正做一点好事,做一点实事,做一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这是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分第五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向杰心里的想法。为筹备这次春茗会,以向会长为核心的理事会成员,做了很多工作,他带队走访了二十多家会员企业,了解会员企业心里的想法,也坚定了他内心的信念。

同时,在商会前任秘书长、本场晚会导演王德涛的精心组织下,其它筹备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京山人在广州”微信群里接龙的队伍已经排到两百多位。广州分会作为广东京山商会的一支老牌队伍,会员基础好,凝聚力强,因此活动的号令刚一响起,大家纷纷接龙响应,并热切期待着春茗会的到来。

前奏:春茗晚会,热闹非凡

3月30日下午,一场盛大的春茗会在金华盾大酒店金色大厅举行。义工组成员已经早早到场,开始分发物品,布置展会。礼仪小姐穿着粉色的礼服裙,笑靥如花,在门口恭迎着各位嘉宾。从广州甚至广东各地赶来的客人,纷纷在签到墙前合影留念。新朋旧友,欢聚一堂,乡音乡情,其乐融融。以罗店、钱场、宋河等乡镇为乡情纽带,大家围坐圆桌,彼此之间,更加熟稔亲切。

同时,书法大师严树森老师正在贵宾厅里挥毫泼墨,而在活动现场,书法家胡显峰及张家振老师,也在现场为大家献上了自己的墨宝。晚会还未开始,现场的气氛已经开始变得火热。

暮色来临,嘉宾纷纷到场就座,整个宴会大厅流光溢彩、热闹非凡,两百多名乡亲到场,座无虚席。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会长杨应华、监事长刘祖辉、常务副会长田野、副会长杨瑞秋、秘书长万文良等到会祝贺,各兄弟分会的代表,在深圳分会会长张华军、佛山商会会长蔡磊磊、中山分会会长吴子剑、惠州分会会长贾孔军等率领下,也从南粤各地赶来,为广州分会道贺,其它社会各届代表及来自家乡的领导也特邀参加了此次盛会。

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会长向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以这次春茗会为契机,继续真抓实干,坚持“连接乡情,资源共享,排忧解难、回报桑梓”的宗旨,充分利用商会平台,整合资源,发挥商会整体优势,为我们的家乡,做一些好事,做一些实事,做一些让父老家乡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让在外打拼的游子们没有后顾之忧。

他说,广州分会以本次春茗会为契机,发起了一场关爱家乡的活动,得到大家积极响应,为了父老乡亲的福祉,纷纷接力,并慷慨解囊,在此我谨代表广州分会为大家对父老乡亲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感谢。商会是我们在外游子共同的家,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把我们的家建设得更温馨,建设得更完美!

总会杨应华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以后商会的工作将更加与时俱进,服务会员企业,增加商会的造血功能。他说,在实现商机共享的同时,商会也不忘回报桑梓,反哺家乡。今晚的这场春茗会,既是广州老乡的一次联谊会,也是一场有大爱有真情的盛会,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身在广州,心系家乡,牵挂着家乡的父母亲人,牵挂着家乡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希望我们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他们做点什么,以一份赤子之心,反哺我们的家乡。

高潮:感恩父母,回报家乡

在一场动人的沙画表演《感恩父母》中,本次春茗晚会达到高潮,也掀开了这次活动的主题:爱在广东,心怀家乡。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陪伴我们成长,我们如何感恩回报我们的父母?沙画表演中给出了几个关键词:陪伴、健康、分享、沟通、惦念、牵手、合影、礼物、耐心……这些都是需要我们给予的,而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健康”,只有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

正如在倡议书中说到的:近年来,身边经常看到有些看上去生龙活虎的亲人突然撒手而去,留给后辈的是无尽悲哀,子欲养而亲不待!这种例子逐渐成高发态势。

针对这种状况,特推出本次公益活动主题:响应习大大精准扶贫号召,针对父母和本乡父老乡亲身体健康,努力让枯老百姓享免费医疗,解除远方游子后顾之忧!

由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举办,广州人口福利基金会协办,京山仁和医院具体执行的这次活动,具体实施行动方案包括以下:

健康精准扶贫具体实施行动方案:
1、您的健康精准扶贫救助对象
●父母  ●亲属  ●您相识的村居民(附经初次筛查的患者名单)●留守老人独居老人
2、免费专车接送;住院体检包括肝肾功能、彩超、CT、核磁共振等。
3、医院医疗团队根据您救助的对象上门服务 ,建立家庭医生签约建档,填写资助申请书,建立病案电子档案,将患者的信息如实反馈。
4、专款专用,治疗费用及清单汇总给您;若设定2000元是小爱让您父母2位享免费住院医疗。(每1000元让您指定的捐赠对象免费享一万元住院医疗服务)
5、万元算大爱,10位父老乡亲享免费住院医疗。以此类推......您甚至可以让一个村变成免费医疗村(比如说十万,二十万)。每一个免费对象由您来指定!公益活动主办方会根据您的大爱更加会申请plus您的大爱变博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这次“健康精准扶贫行动“在春茗会筹备期间,在向会长的亲自带领下,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资助,在活动现场,也发放了认捐表,可为父母、为亲友、为村民和一些留守独居老人现场认捐。

这次晚会还颁发了一块特殊的奖牌——“京山商会精准扶贫大使”,颁发给商会顾问、晚会总导演王德涛。

他在感言中说,对于那些面临绝症的老人来说,欠缺的只是一个住院全身体检,缺的也许只是预防!缺的只是早期治疗!早一年半载,这些不治之症可能就仅仅是早期,一切都还来得及!就能将残酷的结局扼杀在摇篮里!我们每个人都不想,真的不想体验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那种痛彻骨髓的悲凉!希望一切都不算晚,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是的,希望一切都还来得及。

随后,杨应华会长、向杰会长、王德涛大使、仁和医院张院长等上台,点亮生命之光,共同启动这场“健康精准扶贫行动”。这只是行动的启航,会后,这场行动还将会持续进行下去。

尾声:节目互动,晚宴抽奖

在一曲优美欢快的《东方鼓舞》中,拉开了本次晚宴的序幕。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白衣黑裤,飒爽英姿,他们登上舞台,向乡亲和全体来宾致酒。

随后的节目精彩纷呈,一轮接一轮的抽奖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互敬美酒祝福,共叙乡情友情,并期待着下一次的相逢。
这一群广东商会人,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带着成功的喜悦,带着春华秋实的自豪,激情流淌,群情激昂,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广东京山商会广州分会一定能获得更大的收获和成功! 
 

本网站由微加互联提供技术支持

商会办公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益田路皇都广场B座3304室  电子邮箱:ztslx@163.com

商会QQ群:【综合群】7662512 【广州群】94916590 【深圳群】7666224 【深圳2群】91975384

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  版权所有 粤ICP备18028687号